生酮減肥常備菜-東坡肉(豬五花肉)

話說一開始我減肥,是無油少糖,那時真的是餓瘦的,自從知道低醣可以高油,還可以瘦!?
簡直讓我高興到想大聲呼喚~「給我來碗爌肉飯!~」哦!不,少吃點飯啦:)
總之,讓我朝思暮想的就是「刈包」了,但刈包有饅頭,去頭去尾,我還是自己魯看看
沒想到,沒想到,沒想到啊~~~
生酮飲食竟然造就一個「食神」-自high
總之做了2~3次,家人都超棒場,直呼可以去開店
但做法真的不難,在此獻醜了
生酮減肥常備菜-東坡肉(豬五花肉)

東坡肉食材
  • 五花肉(costco 一盒全切)
  • 紹興酒適量
  • 醬油(我用2種醬油隨意)
  • 黑糖(上色用)
  • 冰糖(少量,我知道生酮要無糖,但自己煮的最安心,所以你們隨意啊!)
  • 青蔥2-3根
  • 老薑適量
  • 蒜頭3-4顆
  • 辣椒(看你要不要吃辣)適量
  • 月桂-2片
  • 八角-5粒

東坡肉食譜

  • 五花肉滾水汆燙去血水,立即冰水冷卻後,去雜毛,切成正方形(大概5公分),用棉繩綁緊固定。
我先綁再燙-東坡肉整型前
  •  鍋中放黑糖加點油和水,小火慢慢煮至稍微變焦糖色

每面都略炒上面
  • 將綁好的豬肉擦乾水份後放進鍋內,皮朝下,煎至每面上色。

皮要朝下先煎出焦色
  • 加水蓋過肉塊,薑片、八角、桂皮及青蔥放入煮至沸騰。再加入紹興酒(先加一點)
加入香料和蔥
  • 青蔥用綿繩綁成一束。
水加超過東坡肉
  • 蓋上蓋子,以小火熬煮90分鐘,翻面一下,再淋一些紹興酒,再煮60分鐘。
記得翻面
  • 關火,續悶放半天冷卻。
  • 可分裝冷凍保存,要吃的時候,另外將醬汁用小鍋收汁即可。
又油又香的東坡肉


小孩吃刈包版,流口水
施主眼睛業障重!
做便當時,切一塊,加湯汁,什麼都好吃啊!

感謝大家路過支持,記得有試做也來貼照片回應一下東坡肉唷!💏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連續測血糖儀-雅培瞬感freestyle libre實測開箱

『12公斤減肥紀錄』67-54kg,低糖低油到低糖高油的飲食全紀錄

減肥分享-大餐後如何透過48hr斷食快速減肥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