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醣生酮減肥常備菜-手切滷肉飯(豬五花肉)

低醣生酮減肥常備菜-手切滷肉飯(豬五花肉)

吃膩了水煮青菜嗎?燙青菜少了油脂,只有纖維沒有油脂,減少了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效果!
有的人看到我的減肥成果都說我是「餓」瘦的!
其實那只有前面幾天!
之後~~我可是餐餐「大滿腹足」!呷久爽!
今天再分享一個我最常做的手切滷肉飯
這道菜,滿足全家大小,我和先生不吃飯,但淋在青菜上面,真的馬上變身五星級料理!
忙的時候,加熱,淋在白飯上面,小孩更是贊不絕口!
一次滷一鍋,放冷後分裝-冷凍!
只要5分鐘,什麼陽春麵,滷肉飯馬上上桌!

低醣生酮減肥食譜-手切滷肉飯(豬五花肉)
低醣生酮減肥常備菜-手切滷肉飯(豬五花肉)


食材 :
  • 豬五花肉切成細條狀 (註:我一次都用costco一整盒下去切,滷完分裝可食2個月)
  • 油蔥酥適量+ 大蒜2顆(或鵝油蔥醬 3-4大匙)
  • 醬油2種(合計200ml-我是滷很大鍋哦!)
  • 冰糖或砂糖 2-3大匙 (要吃生酮不要加糖)
  • 米酒適量
  • 水和醬油大概是4:1(略蓋過肉條)

滷包材料:
  • 八角2~3顆
  • 白胡椒 適量
  • 茴香籽10g
  • 花椒1匙
  • 月桂葉2片

滷肉作法
低醣生酮減肥食譜-手切滷肉飯(豬五花肉)
低醣生酮減肥食譜-手切滷肉飯(豬五花肉)

  • 熱鍋,我會切一些較油的豬皮先逼一些油出來,然後將豬肉放入鍋中煎一下。
  • 豬肉都煎出香味後,先淋1/3醬油上色。
  • 接著加入全部醬油,均勻拌炒。
  • 加入蒜頭,八角,拌炒
  • 入一些清酒
  • 加入熱水(熱水比較快熟,略蓋過肉條)
  • 加入滷包
  • 等滾後,蓋上蓋子小火燉煮30分鐘後,關火。悶4小時左右,不要馬上吃,開水收一些湯汁,關火關蓋再燜1小時,肉質才會更軟化(我覺得才剛滷完的肉,肉質會有點偏乾),完成。

放到隔天再加熱更更好吃喔~~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連續測血糖儀-雅培瞬感freestyle libre實測開箱

『12公斤減肥紀錄』67-54kg,低糖低油到低糖高油的飲食全紀錄

減肥分享-大餐後如何透過48hr斷食快速減肥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