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12公斤減肥紀錄』67-54kg,低糖低油到低糖高油的飲食全紀錄

2016/12月減肥開始

體重67kg

生完小孩10年了,從前我不擔心減肥的問題,連懷孕胖25公斤,產後透過哺乳+運動,也能輕鬆減掉肥肉,但是慢慢隨著生活的忙碌,前幾年先是老公發現糖尿病,之後我自己的體重也一路上升,有時候不以為意,但看到這幾年先生的血糖控制不易,我開始覺得這「健康」不容易,去年送走了一位「糖尿病長輩」,他才60歲,卻在人生最後這幾年,眼盲,洗腎,行動不便等等,這不會是我們想要的人生啊!
產後瘦身減肥-我3個月減10公斤
半年減12公斤67-54kg

不過要改變另一半的想法和飲食習慣不容易,所以我想先從自己開始改變

翻翻舊照片,拿出幾張自己「最不滿意的」時時反省!😈嚇嚇自己😈加油!😈
2016/12/27    體重66.7 從午餐開始減少,晚餐沒吃
低醣低油是這十天的飲食內容


2016/12/28 體重66.6 體脂肪 31.7%
一早原本怕肚子餓,穿了束腹衣,結果喝了水後(2000cc),整個超想吐
束腹看來留著晚上七點後穿吧!(結果再也沒去穿它了)
今天是減肥第一天,不知道我能不能撐下去,昨天另一個減肥的朋友説太容易偷吃了
天啊!!!我希望我不是那一個人!我一定要瘦下來!!!!
一開始會餓,但看著體重計天天變化,也就有信心了


12/29 體重65.5kg
沒想到我也撐到第二天了,今天一切順利,也不會感覺太餓
早上買了洋蔘和黃耆,用馬克杯回沖二次,大概600CC
早上故意不喝咖啡,但覺得下午有點沒精神,晚上做運動時,一下子就累了
休息~~~繼續加油!
晚餐通常是紫菜湯,含碘和纖維質


12/30 體重64.6kg
早上偷量一下體重,64.5KG,這二天竟然減了2公斤,讓我信心大增
雖然晚上因為沒吃東西有點無力,昨晚要騎單車,竟然騎不動
所以今天立即在下午就先跳一下鄭多燕30分鐘,晚上喝完海帶湯,八點左右,就全身有點無力了!
希望明天跨年(有朋友聚會),我不要破功!唸力!唸力!唸力!
衣服會告訴妳“瘦了“


12/31 64.0Kg
又降0.5公斤,心中灑花🙋🙋🙋
因為之前不管我怎麼運動和少吃(可能都沒持續,因為效果太慢)
體重最少也只有到64.5,而且二三天或是大姨媽一來,就又全胖回去了,我終於瘦了!
運動:鄭多燕地板運動(瘦小腹)30分鐘
今天因為是跨年,有個好友聚會,我超怕自己失控的,所以下午出門先回婆家,我先把青菜燙好,帶去吃,因為塞車,到家大家都吃飽了,所以沒人值疑我怎麼吃青菜湯!
傍晚要和姐妹聚會前,我用保溫瓶(兒子用的副食品罐)
先沖熱水300cc紫菜湯,在聚會前,大家忙著準備食材,我就忙進忙出,讓自己沒空吃東西
可是姐妹的婆婆實在太厲害了,這一大桌菜,大家開吃時,我先吞個亞尼活力纖(止餓),回車上把紫菜丟到保溫瓶,然後拿著罐子和大家一起吃,中間夾點青菜,一顆茶葉蛋(吃蛋白),一小口麻糬(太好吃了),一小口炒麵,然後紫菜湯喝半碗!希望明天早上不要反彈啊!
Ps:我好像便秘了,所以今天睡前啓了四顆舒暢草纖錠(有鎂:便便用)
閱讀讓妳頭腦更清楚自己做事

1/1 新年快樂 63.56kg
早上起床量 63.56。天兒啊! 我好開心!但突然很想大便
廁所蹲一下,噁!一開始都是硬邦邦的宿便,大概是沒有吃油脂關係,再一下就順了,腸道暢通真爽快!
想說再來量一下, 63.3kg. 呵呵呵!便便先生
塞拗拉拉~!還有二天假期,加油!
晚上和人家去吃日本料理,我還帶了紫菜湯,中間只有吃幾塊豆肤和青菜,其他皆沒有碰!好危險啊!

1/2 沒量體重,但感覺很慘--mc來了,整個肚子超漲
因為大姨媽來,沒什麼體力做運動,只有稍微做做腹部運動
晚餐偷吃了一小塊素食pizza,不知是太久沒吃還是怎樣
覺得怎麼這麼美味,想必明天體重一定很不留情,哭!

1/3 量 63.5kg
只剩幾天了,前幾個假期無法好好控制自己,今天要來補救一下!
為了出國可以美美的拍照,我拚了啦!
有個目標,你會更容易成功


1/4 量62.45kg
昨天沒吃,真是餓死寶寶了,但是連二天體重沒變化,我真的好害怕啊
今天晚上又偷吃了一顆草梅,剛才去量,又跑到63,太可怕了
只剩二天,衝刺衝刺!
10天少油少碳減肥餐,瘦5公斤範例
10天少油少碳減肥餐,瘦5公斤範例

🙌🙌黃金第10天🙌🙌 
體重61.1kg (10天減5公斤 體脂肪減2.1%)
原諒我這二天都沒寫,因為我只有吃早餐啊,為了拚出十天好成績,節食到最後一天有點腿軟,但站上體重計時,媽啊,我快哭出來了,這是我去年的體重啊
一切都是罪有應得,太貪吃才會有這種下場
PS 雖然我只吃早餐,可是因為有補充營養(之後再說),目前除了無力再做運動外,思緒反而更清晰😇哦!

--先説這10天--
可能會有人説照這樣吃我也會瘦,對啊!可是妳知道這十天有多難嗎?但減肥只有黃金十天,如果你沒有在你代謝最好的10天內把體重瘦下來,之後就會瘦很慢,因為我們人體也有保護機制,他絕對不會讓你持續狂瘦,而且!我們的意志力有限,要天天都無油無澱粉真的會讓你喪失理智,突然大吃大喝,所以我只先設定10天,之後我就改『低碳高脂LCHF』,以每個月大約2~3公斤的方式,讓體重慢慢下降!
當妳看到衣服全寫不下了,你才會有毅力繼續減下去!


10天3餐食譜照片


瘦身食譜
早餐
午餐
晚餐
點心宵夜
10天減重期

早餐幾乎沒變化,都是250cc 無糖豆漿或優酪乳+蛋2顆


午餐都是水煮青菜,先吃菜吃到飽,建議偶爾吃泡菜,口味重一點

晚餐很殘忍,但紫菜湯含碘和鎂,真的超有效!

這10天你一定覺得不仁道,可是看看體重計和穿不下的衣服吧!

身材變化
很快肚子會消一些


前10天,天天有成就感

真的是5公斤

這時期肚子就很多了





人的耐心是有限的,所以一開始就少油少碳,就會在10天內看到成果!
之後....叫我再這樣吃,我也做不到了!

食譜説明


  • 早餐,因為不想花時間準備,一開始都只喝豆漿250cc,和蛋2顆,上班會喝一杯黑咖啡,一天一定要喝4000cc的水
  • 午餐,我都是前一晚先燙好青菜,這時期無油無澱粉,飯我幾乎沒吃,儘量加點辣或是金針菇,幫助排便
  • 晚餐,幹嘛啊!
  • 只喝紫菜湯,沒錯!
  • 想瘦就是晚餐儘量不要吃,那會餓怎麼辦?請看到最後面!



1/9 61.3kg😜
經過幾天的放縱,還有可怕的公司尾牙,我以為我的體重將一路回升,結果,,,,噹!噹!
並沒有哦!而且我的體脂肪從35%已降到29%了
這要歸功我一天跳5分鐘的「中猴操」就是不斷的舞動身體(深蹲跳),讓心跳極速加快,一下子就流汗的程度!
今天開始我又要嚴格控制,希望1/12能看到5字頭啊!!!!!!!

1/12 61.1kg
這幾天幾乎只有吃早餐,午餐生菜沙拉(外食沒辦法)或紫菜湯(喝一半),晚餐幾乎沒吃的情況下
體重仍然是在61,好想快點突破5字頭啊!
但身體就是這樣,這是停滯期必然面對的問題,所以我每天會至少運動30分鐘,而且是那種心跳加快到會氣喘虛虛的狀態,希望我的停滯期快點和我Say Goodbye~~~


1/13~1/22 出國期間完全沒控制
1/22 63kg
出國十天,每天都是
出國或假日和家人聚餐,真的管不了了!

  • 早餐:美式早餐,牛奶一杯,咖啡一杯,可頌1個,炒蛋,優格1份
  • 午餐:義大利麵+PIzza+紅酒+生菜
  • 晚餐:不一定,有時候中式合菜,吃菜不吃飯肉
  • 喝水,因為太冷,一定早餐前先灌1000,晚上回飯店再喝1000,中間大概喝500左右

1/23 62.5kg
原本很擔心會復胖沒多,沒想到恢復減肥食譜後,竟然體重又掉回去了,可是今天晚上肚子好餓,還吃了5顆親友送的手作花生糖,好慘!

1/24 61.5kg
幸好體重又掉了點,可是總覺得好怕無力減肥,因為回台灣之後要做的工作實在太多了,忙到都沒有過年的喜悅,不過今天高中同學約了同學會,去年的今天大家都說我胖了,今年一定要血恥啊!繼續努力!

2/2 開工囉 61.5 原本在過年前減到60.5 過了一個年又胖回來了
繼續努力 (哭!)

2/4 60.5kg
努力一下~~

2/5 61.0kg
昨天要陪公婆出門,吃飯又不能都不吃,小吃幾口,體重又回升了,難瘦香菇😥啊!
2/8 60.5 kg
運動45分鐘,全身痠痛中😱!
--這幾個月都沒紀錄,因為都吃差不多,而已平均每月瘦1.5~2公斤---
減肥期間午餐:儘量正常吃

減肥期間午餐:儘量正常吃

2/9~6/4 體重 60.5kg -55kg😙😙 (減4.5公斤)


減肥期間晚餐:以輕食為主

減肥期間晚餐:以輕食為主

--維持體重降體脂肪,改採LCHF低糖高脂,有時想瘦回去,用生酮減肥--
減肥期間點心:自製低醣點心或脂肪炸彈酪梨

減肥期間點心:自製低醣點心或脂肪炸彈酪梨

低碳高脂LCHF食譜

LCHF
早餐
午餐
晚餐
點心宵夜
LCHF
食譜
黑咖啡
無糖豆漿
水煮蛋2
自製低醣便當
菜肉3:1
五~六點以前吃完
輕食為主
點心
酪梨
酸奶油
梅果
低醣麵包
脂肪炸彈
堅果等等
LCHF
食譜
黑咖啡
可頌小



LCHF
食譜
黑咖啡
蔬果沙拉





6/5  體重 54.7kg 體脂肪 24 (突然升高)
從二月開始沒認真,每月平均減了2公斤,差不多以每週間竭性斷食一天
什麼是斷食--
間竭性斷食
圖片來源:http://diabeteslive99.blogspot.tw/2017/08/fasting.html
從端午節大吃大喝又吃了一顆肉粽後,體重從53.5直奔56
搞了好幾天,掉回54,又二天爬回54.7
要想穩定體重真是不容易啊!
體脂的增加結果是血糖也增加了😢😢

平時飲食(差異不大,維持良好飲食習慣,食材略變化即可)
  • 早餐:防彈咖啡300cc,
  • 下午四點:燻雞肉生菜沙拉(和風醬)+熱綠茶200cc , 
  • 晚餐8:00 山苦瓜香菇雞湯一碗
  • 水份:3000cc , 啞鈴 20min,腹部ABS 30分鐘
  • 晚上覺得很餓,去睡覺

6/6  體重 54.2kg 體脂肪 20
  • 早餐:防彈咖啡400cc
  • 水份:洋蔘+黃耆 2000cc 
  • 午晚餐16:00 自製便當+蘋果堅果沙拉一碗
  • 墊上運動25分,啞鈴15分,抬腿15分

6/7 體重 54 kg 體脂肪 19.5
  • 早餐:防彈咖啡400cc(奶油10g,mct 20ml , 膠原蛋白5g,海鹽 少許)
  • 水份:山苦瓜肉桂茶 2000cc 
  • 墊上運動25分,啞鈴15分,抬腿15分
之後我大概都維持在54~55左右,從大約半年期間,67-54=13公斤

-如何持續維持身材?-

減肥期間我吃的飲食其實變化很多,因為我出國,我也陪孩子吃吃喝喝,我也聚餐,所以我都在假日儘量避免澱粉食物,但其他則不限制,回來會採用「斷食」讓體重恢復哦!-

減肥分享-大餐後如何透過48HR斷食快速減肥?!

https://kitodiet.blogspot.tw/2017/08/Fasting.html

-如何做運動?-煮菜做飯陪小孩打掃家務,花去我大部分時間,更別說上健身房,所以我都在家看著youtube,每日大約30~60分鐘,以流汗會喘為主,大部分如下

  • 這部任挑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iP6wD_tYlYLYh3agzbByWQ(很催汗)


另外接送小孩,有空就有走路去!只有這樣~~真的~運動不是量多,而是妳有持續在「動」,可是別跟我說妳工作也會動,那可都不算哦!
另外斷食期間我只會走路,比較不會進行激烈運動!

-吃什麼營養食品?-

說吃這麼少都不用補充嗎?其實你一定會有需求,這裡列出的是「我自己的需求」,不見得妳也需要,我在這中間至少看過10本以上「生酮書」「飲食書」「防彈」「斷食」等等書籍,所以找出適合自己的保健品補充,請妳務必自己做功課哦


減肥保健食品
請自行依個人情況調整營養補充



  • 早上:有合立x命Bx2顆、綜合維他命1顆、鐵劑1顆、鈣1顆、鎂1顆,鋅1顆,維他命C1~2顆)
  • 註:有時會在豆漿+膠原蛋白、亞尼活力纖(一種食品,需要時才吃)
  • 維他命c:1000mg/day,我吃的有2種,綜合維他命也是,看一下營養表,我會交替吃!
  • 晚上睡前:銀杏1顆,鈣1顆、鎂1顆,綜合魚油2顆,有時候維他命E1顆
  • 註:硒、碘 最近才買,才吃沒多久,還不知道效果如何


為什麼吃輔助食品??我在這半年遇到的問題有

  • 便秘(平時還好,一外食就便秘)
  • 經痛(本來從不會)
  • 手麻腳麻
  • 想增加肌肉(代謝才會好)
  • 會餓、想吃東西
  • 有時外食吃大餐(需要加一點代謝)
  • 減少發炎抗氧化(我本來有乾癬,目前己幾乎沒再出現)
低碳生酮減肥書籍
閱讀也是營養補充的一種,但書只能參考,也是一樣要找出適合自己方法



另外有任何疾病者,也請務必找醫生,本文只做為自己經驗分享!

留言

  1. 妳好棒喔!!可惜我現在才看到這篇文!我也會努力的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連續測血糖儀-雅培瞬感freestyle libre實測開箱

減肥分享-大餐後如何透過48hr斷食快速減肥?!